白纸微墨

虾离我远点!!!!

【八一七】真好啊


吴邪视角
ooc会有。
嗯,一次发文先给了我们小三爷~文笔不好勿喷。
“我们只是听书人,奈何入戏太深。”

我坐在吴山居内,看着门外人来人往,一如当年的模样。
“收拓本吗?”
“收,不过价钱不高。”
啊,没想到竟会那样入了局。
“有些人不能见,见一次,误一生。”
是啊,如果当年没有那一探究竟的好奇,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“小三爷,你大胆的往前走!”
“潘子……”
那样潘子是不是就不会死。
啊,不过,一切都过去了啊。
 
午后,阳光正好。
我眯着眼,看着街上人来人往。是啊,都结束了啊。
“老板。”阳光被人挡住,我略有不满地皱了皱眉。“王萌萌,什么事?”
眼前这个人啊,对我也是忠心耿耿。三年前,因为担心我的安危,竟自己组队阻挠我的行动,不过,毕竟还差的远呢。当年的我可是“吴小佛爷”啊。后来一切归零,他也在我手下又当起了那个小跟班。
“胖爷让你过去一趟。”王盟看着眼前这个历经艰辛的人,那些年怎么过来的,他最清楚。尽管当年发生了那种事,但他仍愿在这个人手下打杂。也许这是老板常说的那句话吧:“有些人,不能见,见一次,误一生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我起身向后堂走去。谁知道这死胖子又搞什么幺蛾子。等我走到后堂,才发现当年的人,竟都在这间屋子里:小花,瞎子,胖子,小哥……就是,没有当年护着我的潘子。这些年,我早已经修炼的可以让别人看不出我内心的想法了,但胖子还是发现了。他倒了杯酒,冲着远方,那是潘子的墓的方向,缓缓倾倒。屋里顿时酒香四溢。
“这第一杯酒啊,我胖爷自作主张,先敬潘子一杯。若不是当年潘子以身相救,我们哥仨得折那里面。”我点点头,入座。看着王盟还站在一边,我摆摆手让他也坐下:“都是自己人,非站一边干什么。”王盟点点头,又苦笑一下:“老板,那你可千万牵制住黑爷,我可记得那年他非让我穿女装的事呢。”我想起当时的场面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这我可管不了。”“老板!”
不过,真好。
环视了一圈,每个人现在都是发自内心地笑着的,真好。你们还在,真好。
心里似有个声音问道:“后悔吗,这些年?”
“不。”我遇见了他们又怎会后悔呢?
“诶诶诶,哑巴又是第一个倒下的!哈哈哈哈,酒量不行啊!”
小哥被瞎子灌醉了,这一幕……似曾相识啊,诶?怎么朝着我这儿倒过来了!
“哟哦哦哦,小三爷接得漂亮!”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我忍住飞起一脚的冲动,不断地告诫自己:冷静,这人打不过。低啸道:“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推的那一巴掌!”
“瞎子只是看小三爷一直在发呆啊,没想到还看着呢。”
我无奈的摇了摇头,不行不行,蛇精果然还是比不过瞎子。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
“诶,天真,等会儿鸭梨,万子那俩小子也过来,说咱们要给他俩接风洗尘。”我挑了挑眉:“这小子是越来越不怕我了啊,还接风洗尘,接什么风,饿死他俩得了。不过话说,今天为什么聚在一起啊。”
闻言小花笑了笑:“小邪哥哥,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?”
“忘了,还请花儿爷指明。”
小花叹了口气:“你还是那么迟钝啊。今天八一七。”
得,想起来了,怪不得啊。
“想起来了?”
“废话。”
看着他们又闹了起来,我也笑了,啊,第十三年了,你们还在啊,真的是太好了。
“吴……吴邪,带,带我回家。”
醉酒的小哥不知道遇见了什么梦呓了一声,我的眼角湿了一下,低声笑道:
“啊,小哥,我们,回家了。”

嗯,我们,回家了

评论

热度(2)